姝弥荼溦

请看置顶。

来都来了,吃完粮评论下吧。

《年少则慕艾》㈣

◆原著向慢热,蓝思追X金凌

◆私设遍地,文笔渣

◆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
◆接受友好讨论,禁止ky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听到大门被打开的声音,旁边的小房子里好像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只是过了一会儿并没有人敢出来。

  蓝思追把门合上,先走到正院门口。也不进去,就在门口说了句:“应家主,我们回来了。”

  院子里的人好似松了口气似的,大声道:“仙长们回来就好,房间已经准备好了,饭菜热水都在各自房里。可能有些凉了,请各位仙长多包涵。”很谨慎地没有想开门的迹象。

  蓝思追笑了下:“无事,那我们就先回房了。”

  应安歌回道:“仙长们好好休息。”

  一共六人,应家准备了六间房,内里装饰什么的都差不多,分不出什么高低。只是有间房里摆了个花瓶,插了几朵开得正盛的牡丹花。一看就知道是给谁准备的。

  蓝景仪往那几朵花上瞟了几眼,有点想笑,又憋住了。

  金凌倒是没什么表情。

  蓝思追像是没看见一样,看过房间以后说道:“晚上一个人单住不太安全,不如我们两人一间房,出了什么事还可以相互照应。”

  没人反对,那就开始分房。

  原本说是蓝思追、金凌、蓝景仪三人分别带一个刚出门的蓝家小辈,结果不知道是金凌的身份问题还是忌惮小宗主的脾气,那三个小辈谁都不敢跟金凌住一起,蓝景仪就不提了,怕他和金凌待一块没半个时辰就能打起来。最后还是蓝思追和金凌住一间,蓝景仪带着最小的那个住一间,剩下两个住一间。

  六人分别进了屋。

  金凌选的还是那间给他准备的房间。两个人也没说话,各做各的事。

  饭么,他们已经到了辟谷的阶段了,几天不吃倒也没事;洗漱么,反正他们也不打算今晚睡觉。

  他们左右隔壁分别住着人,这样哪边出了事他们都能及时赶到。

  两人就对坐在桌前。

  桌子正中点着一盏灯,面前杯子上氤氲着一片水汽。

  一阵静默。

  金凌却先开了口:“你……”

  蓝思追没想到他会说话,抬眼看他。

  金凌的左手摩挲着面前的瓷杯,指节突出。他问道:“你这些日子,过得好吗?”

  这话挺没头没脑的,蓝思追答道:“还好。”他也反问:“金宗主呢?”

  金凌面上有些烦躁:“不要叫我金宗主。”他看着对面的人,“蓝思追,我以为我们是朋友的。”

  蓝思追道:“礼不可废。”

  “你——”金凌有些气急,然而下一秒又像一肚子的气都被谁戳了一下似的,说话语气有种尖锐的讥讽,“是啊,你们姑苏蓝氏不都是这么遵礼法的么,再好的朋友也比不过你们那些家规。”

  蓝思追不语。

  他知道金凌说的是什么。金光瑶,差不多可以说是下葬的时候,泽芜君蓝曦臣并没有到场,去送一送他这位结义兄弟的最后一程。

  不管是因为什么,总之他没去就是了。

  金凌发了会儿呆,又说话了:“不好。”

  “嗯?”蓝思追有些转不过神,下意识做了反应。

  左手拇指轻轻抚过杯沿,里面的茶水慢慢冷却。他说:“我过的并不好。”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,“内忧外患,能过得多好?”

  蓝思追知道以这个年纪登上家主之位,还是四大家之一的兰陵金氏,金凌吃得苦必定多于常人。否则,以他家主之尊,怎么可能还来这种地方夜猎,又怎么会只身一人四处历练?只是他没想到,金凌居然会主动说出来。

  金凌话毕,看着他,语气又回到最开始那种平淡:“我和你说这些干什么。”他移开视线,不再说话了。

  蓝思追沉默。他本想说,若有事可去姑苏找他。只是找他又有什么用呢?他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蓝家人罢了,既不能插手金家家事,又没有什么过人之处,再说,金凌还有两个舅舅呢。怎么都轮不上他。

  于是他最后也没有说什么。

  一夜过去,风平浪静。

 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,应府的炊烟也飘了起来。

  应安歌昨夜稍稍睡了个安稳觉,第二日看到蓝思追等人的时候精神看上去也好了些。

  看到六人好好地过来了,他脸上带着笑:“各位仙长昨夜休息得如何?”

  虽然没睡,但是也不碍事,蓝思追道:“很好,多谢应家主。”

  两边又客套了几下,六人继续出门搜集线索。

  “我们现在去哪儿啊?”一蓝家小辈有些摸不着头脑。他昨夜在房里想了一宿,头发都块被他拔下来了,还是没想到什么头绪。

  蓝思追指了个方向:“去那边。”

  那小辈问:“为何是那边?”

  不等蓝思追说话,金凌先回答了:“昨天我们看了五家,后面三家都在街南。”

  蓝思追补充道:“先前街北两家是因为和那鬼修有冲突,所以才被害,但是后三家没有这个原因。但是他们却被害了。”

  另外一个少年恍然大悟:“所以昨天思追和金宗主说那人是为了找什么,他找的是不是就在街南?”

  几人分析了一番,往街南去了。

  街南比街北繁荣些,有茶楼酒肆,还有一些脂粉铺、布庄。可以看出若是没出事,这个镇子还算百姓安居乐业。

  “我们找什么呢?”那个总是提问的小辈又问道。他是第一次出门夜猎,家中长辈早有叮嘱,蓝思追、蓝景仪是这一辈最优秀的子弟之一,夜猎的经验也多,有什么事都可以问他们。蓝思追他们也的确是知无不言。

  蓝家一向如此。

  “如果你用这种邪法修行,你想要什么?”蓝景仪问他。

  那小孩皱着眉思考:“快速结丹?”

  金凌哼笑一声。

  小孩脸有些红,他自己还没成丹,但是听那鬼修的事迹也能想到早就结丹了。

  蓝思追道:“差不多,他想让自己的实力更强。也许,他吃人也是因为这个。”

  提起吃人这一茬,众人原本有些放松的气氛又紧张了起来。

  “那他找的,可能是让他实力大增的药,也有可能是,”蓝思追语气发冷,“一些人。”

  金凌说道:“一些幼童。”

  大人们被剥皮,小孩才会被开膛剖腹,内脏消失。剥皮可能只是满足那个鬼修的恶心癖好,幼童的内脏才是他的目的。否则,血淋淋的东西,能去哪儿呢?

  三个小辈情不自禁打了个寒颤。

  蓝思追把线索梳理完了,说道:“我们分开去打听街南有多少未满十岁的孩子,分别住在哪家,具体多大了。未时我们就在此地汇合。”

  蓝思追和金凌一路,蓝景仪和那三个小辈一路。

  初夏的日头越来越热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唉凌崽好生气啊,思追儿一点都不懂他。

思追儿:茫然.jp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边都还没真正喜欢上。

对于凌崽来说他朋友不多,蓝思追几个算是比较好的了,结果现在却有身份之别,都不能一起玩了。凌崽不高兴是肯定的。

这篇比较慢热,急着看在一起的可以养肥看。

不出意外是日更,但是不保证。

感谢你的阅读。

评论(3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