姝弥荼溦

请看置顶。

来都来了,吃完粮评论下吧。

《咒》第五章

◆原著向(伪)大追小凌

◆私设众多,文笔渣

◆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
◆接受友好讨论,禁止ky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第五章】

  “金凌?!!”蓝思追尚未反应过来,蓝景仪刚好出门,看到穿着蓝家校服的金凌惊讶地喊了一声,“你这是好了吗?”

  金凌点点头:“今早醒来就变回来了,跟当时变小的时候一样。”

  蓝景仪虽然平日里总是和金凌拌嘴,但也关心金凌、怕咒术伤身的程度并不低,看到金凌恢复了心里还是挺开心的。等他和金凌说了半天话也没看蓝思追开口,蓝景仪疑惑问道:“思追,你怎么了?”

  蓝思追垂眸笑笑:“没事。阿凌先跟我们一起用早膳再去找魏前辈给你看看吧!这个时候魏前辈可能还没起床。”

  蓝景仪不疑有他,先出了院门。

  金凌不解地看着蓝思追:“你真没事?地上有你家宝贝吗?”

  蓝思追哭笑不得:“真没事,地上也没我家宝贝。”

  “那你低着头,我还以为你不想看我呢!”金凌转身。

  蓝思追不答。

  金凌止住步子,扭头惊讶道:“你!你不是真不想看我吧!”

  怕金凌误会,蓝思追摇头,又说不出什么来。半晌,他才不好意思地挠挠自己的侧脸:“那个……你、你头一次穿我家的校服……”蓝思追清清嗓,“挺、挺好看的……我……”

  金凌才反应过来蓝思追想什么,还没来得及羞一羞,蓝思追在他身后开了口:“阿凌……我想……”

  金凌耳朵根都红透了,没等蓝思追说完就回头冲他低吼了一句:“你想都别想!”说完气冲冲地走了。

  蓝思追在原地愣了愣:他不过是想跟金凌交换一下抹额,金凌怎么这么大的气?又回头一想,金凌今天这一身都是他今春刚做的新衣,本来用的也是他的抹额,换不换也无所谓的,当务之急还是先把金凌哄回来才好。

  蓝家家训有言:进食不语。

  等在静室外,蓝思追才哄着金凌跟他说话:“我不跟你换抹额就是了,怎么突然就生气了?”

  金凌一愣:“你就是想跟我换抹额?”

  蓝思追茫然道:“是啊……阿凌以为是什……”蓝思追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金凌是什么意思,又有些脸红又有些隐秘的开心地闭上了嘴。

  金凌捂住自己的脸。

  没脸见人了!他就应该知道,蓝家养出来的小古板怎么可能会光天化日地想……他还因为想多了冲蓝思追吼!这事被舅舅知道了肯定又要被教训一顿,被魏无羡知道了更是可能会那个人被笑一个月!!

  不等金凌生起自己的气来,静室的门从里面,蓝忘机淡淡地看着他们,袖口略有些水渍。

  “含光君。”蓝思追收起脸上的笑,正色行礼道,“金凌今早恢复了,过来想请魏前辈看看。”

  蓝忘机看了金凌一眼,颔首道:“他刚起。一会儿出来。”

  蓝思追道:“是,我们在外面候着。”

  金凌闻言立马站好了,默念几句清心决,怕一会儿让那人看见又说什么。

  不多时,魏无羡才出了静室。先看了看金凌的灵力,又查看了他的经脉:“应该无甚大碍了。不过我总觉得这等咒术跟以往的不大相似,要是有什么不对就过来找我。”

  金凌今天有些心虚,难得乖巧地一一应下来了。

  “行了!”魏无羡拍拍金凌的肩,“让思追把你送回去吧!再不回去你舅舅就要来姑苏把我生吃了!催命似的!前两天还接到他的信让我赶紧把你治好,回去压压你们家的那些人。”

  蓝思追和金凌点头:“是。”

  自从金凌回到金家,先是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地把金家拾掇了一番,又忙着办清谈会,后来又有仙门围猎等等一堆琐事。蓝思追虽然是蓝家小辈里最杰出的第一人,只是不像金凌一般担着金家家主的名头,没什么资历能参加进这种活动。等到他接到金凌传来邀他一起外出夜猎的书信时,他们已经整整两月没有再见面了。

  蓝景仪带着一群蓝家小辈出门游历,蓝思追被留下来帮着蓝启仁收拾藏书阁,是故这次夜猎只有蓝思追和金凌两个人。魏无羡不放心,有莫家庄、大梵山的前例,硬是让蓝思追带了七八个信号烟花,又再三叮嘱蓝思追照顾好自己和金凌,有危险万不可硬撑。

  蓝思追都认真答应了。

  两人相约在姑苏城百里外的小镇上。

  金凌早早的就到了,正坐在酒楼里等着蓝思追:“你也太慢了。”

  “魏前辈特地叮嘱了一会儿。”蓝思追看着金凌又小了一圈的脸叹了口气,“阿凌你最近是不是又没照顾好自己?”

  金凌嗤笑:“都等着我出差错好把我赶下去呢,哼!”

  蓝思追默然,半晌从随身带的行李里掏出一把弩弓出来递给金凌,温言道:“这是我托含光君找族里最善机巧的前辈做的弩,用料都是好的。虽然不是很大但也比得上四石的弓了,你留着防身。”

  金凌向来喜欢弓箭之类的玩意儿,况且蓝家的武器也的确是在仙门里众所周知的品质上佳。心里感念着蓝思追的贴心,面色如常地收下了。

  用罢晚膳,金凌和蓝思追在镇上逛了两圈:“我之前去看了看,距镇上不足三十里的深山里有一恶鬼,应该是积怨化形、吞食路过客商修成的,已经连害十七人了。”

  蓝思追沉思道:“报上来的卷宗说的也差不多。那我们明日正午进山,借阳气镇压除祟。”

  这件事情商议好,他们又逛了一会儿夜集才回客栈各自休息。

  两厢无话。

  翌日,蓝思追怀揣符文若干、背负古琴、腰佩长剑,金凌背着一把长弓并一筒羽箭,持岁华剑离开小镇进入深山。

  刚一入山,蓝思追的心就沉了沉。

  虽然已是夏天,但正午之时的山林莫名的有一股从下而上的冷气。头顶树木葱茏,繁密的枝叶将阳光遮的严严实实,只透进两三束光进来。

  蓝思追驱动长剑在附近探寻了会儿,没有一点动静。

  太静了。这不是个好兆头。

  金凌和蓝思追对视一眼,谨慎地深入林中。

  满山翠绿,只有两人入山的入口处发出簌簌两声,好像是风吹动树叶的声音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