姝弥荼溦

请看置顶。

来都来了,吃完粮评论下吧。

《年少则慕艾》㈠

◆原著向剧情,蓝思追X金凌

◆私设众多,文笔渣

◆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
◆接受友好讨论,禁止ky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人少,则慕父母;知好色,则慕少艾。

  ——《孟子》

【第一章】

  观音庙事毕。

  被掀起的尘土尚未落地,进进出出的各家门人沉默着。

  金凌目送魏无羡和蓝忘机离开,看着脚边破碎的蒲团上沾染的血色,终于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一种无力的茫然感。

  他不自觉地靠近江澄,喊道:“舅舅。”

  江澄伸出一只手按住他的肩,金凌抬起的脚再迈不出一步。

  “金凌,”江澄看着他的眼睛,声音低沉又沙哑,“你不能退。”

  金凌身子一僵。

  江澄深深看了他一眼,转身回到观音庙内,身后跟着三五个江家的客卿。同样的,在金凌身后两丈之外,也站着一群匆匆赶来的金家门生。

  金凌闭眼,深深呼吸。不多时,他抬起手招来两人,低声吩咐了一声。而后握紧拳头也走进庙堂。

  “金光瑶已死,这两具尸身应该被封进山底,再去请各家长老前去镇压。”金凌一进门就听到了这句话。

  这里的动静太大,其他家族的家主们也到了这处。

  那一身金星雪浪袍太过惹眼,刚刚还有些嘈杂的交谈声戛然而止。

  金凌绷着一张脸,站在江澄身边。

  “金小公子,你以为如何?”虽是询问,声音里却满满都是恶意。

  金凌乜了那人一眼:“你算什么东西?这么跟我说话?”

  那人一噎,恼羞成怒道:“你金家如今群龙无首,你……”

  “慎言。”金凌语气冷冽,“我金家的家事,岂容你置喙?再说,谁说群龙无首?”他的视线划过在场所有人的面孔,最后触及到的却是那一条飘摇的白色抹额。他冷笑一声:“我且没死呢。”

  安静下来的众人听了这话又有些躁动起来了。

  “你!”那人涨红了一张脸,却再说不出什么。

  金光瑶死了,可金家嫡系一脉还剩一个金凌,金家的继承人,下一任家主。

  金凌身后的金家门生半跪:“家主。”

  江澄这时候也在旁边哼了一声:“阁下未免手伸得太长了。”

  谁不知道江宗主最是护短,尤其这个短还是他的亲外甥。

  再无一人开口。

  蓝启仁这时候也从内殿过来了,蓝曦臣跟在他身后,看上去有些魂不守舍。他一脸寒肃,走近江澄、金凌,聂怀桑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,几个人聚在一起低声交谈起来。

  蓝、江、金、聂四大家家主商讨,其他人也不敢再造次。

  他们离的距离稍远,只能看到聂怀桑收起他不离身的扇子,手和脑袋使劲摇了摇,江澄的脸色越来越差。

  半晌,几人不再说话,江澄和金凌留下了几个人,抱拳先离开。聂怀桑跟在蓝启仁身旁。

  金光瑶最终的归宿还是在不见天日的山中,与聂明玦一同被焚烧成灰,骨灰坛埋在山底,日日夜夜接受仙门百家的禁锢。比当初魏无羡的归宿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  至于金凌,有不止江、蓝两家人看到他同样被金光瑶拿住的场景,倒是没染上什么麻烦。同情者有,心思浮动者亦有。

  众家主对这结局虽有些不虞,但也不敢再多说,商量好何时镇压金光瑶的时日之后纷纷离开。

  蓝启仁扫了蓝曦臣一眼,又远眺远处。

  只有风吹树动。

  “回宗。”蓝启仁不再言语,手里拎着还未回神的蓝曦臣御剑离开。

  不久前喧闹的地方突然安静了下来,只有穿堂风吹过衣服时布料摩擦的声音。

  “景仪。”蓝思追手掐剑诀,突然叫了一声蓝景仪。

  蓝景仪疑惑地扭头看他:“思追,怎么了?”

  蓝思追到嘴边的话转了转,还是没能说出口。他摇摇头:“没事,回去吧。”

  只是金凌离开的背影让他觉得有点……心疼吧。

  他身后是滔天烈火,将坚硬的梁柱、精致的帷幔慢慢地焚烧殆尽。

  只余一地的灰烬,在风中打着圈,消散在这世间。

  半年后。

  蓝家小辈们来到了一座小镇上。

  “老者,劳驾问一下,请问镇上可有姓应的人家?”蓝思追在路旁一位做糖人的老伯身边蹲下,温和询问。

  老伯看到他和其他几人身后背着的剑和身上精致的校服,神色有些惶恐地站起来:“的确是有的……不知道各位、各位仙长……”

  蓝思追立马扶着老伯的手臂,有些无奈地笑了下:“老伯,我们是接到应家的书信才来的。您别激动,能为我们指个路吗?”

  老伯这才有些心安,他把自己的胳膊慢慢地抽回来,看到那雪白的衣料上多了些灰色,语气还是有些小心翼翼:“再往前走到菜市口,再往左转,就能看到应家的宅邸了。”

  蓝思追听完道了声谢,又从怀里掏出几块碎银放在老伯手里,又再次道谢后便继续往前走。

  一名蓝家子弟有些摸不着头脑:“我们长得很让人害怕吗?”

  蓝景仪嗤笑一声:“这里可是江家的地界。”

  江澄前些年为了找魏无羡的手段太让人闻风丧胆,江家下辖的地方早就被吓成了惊弓之鸟。虽然最近两年没了他到处抓鬼修的动静,手段也稍稍温和了些,只是在这些小地方还是对修士有些恐惧。

  蓝思追道:“不可背后语人是非。景仪,回去后罚抄一遍家训。”

  蓝景仪自觉失言:“是。”

  半年过去了,蓝曦臣的情况着实说不上好。他们的课业自蓝忘机走后就由另一位长辈来看顾,所幸该学的差不多都学得差不多,这几个月都在外夜猎,四处历练。偶尔也能在路上遇到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,说一说各自最近的情况,再询问一些问题,然后分别离开,并不在一起行动。

  蓝思追也比以前更加沉稳勤奋,成了这些历练子弟中的领头人。

  几人脚步不停,穿过菜市口左转,的确能看到一座五进的大宅子,门口立着一对石狮子,大门上方一块黑檀木牌匾,上书“应府”二字。

  蓝景仪从怀里掏出一封信看了看,然后望向蓝思追,点头:“是这儿了!”

  蓝思追环顾了下四周,微微皱眉。

  有个年纪稍小的不解:“怎么了?这附近没什么危险吧?”

  蓝景仪收起信件,说道:“这里是菜市口,应当是最热闹的地方。现在正是巳时,按理说我们应该能看到很多人才对。”

  “可是我们这一路除了几个行人外没见到多少人。”

  蓝思追面色有些沉:“或许,那位老伯害怕的不是我们,也不是别家的修士。”他把手放在剑柄上:“我们先去应家看看。”

  敲了好半天的门,才有一个小厮悄悄打开门缝,战战兢兢地问道:“谁、谁啊?”

  蓝思追拱手行了一礼:“姑苏蓝氏。先前你家主人修书一封说家里有鬼祟作乱,特请相助。我们在路上稍稍耽误了一会儿,这才赶到,万望见谅。”

  小厮隔着门缝上上下下又仔细打量他们了一番,这才把半开门把几人请进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入坑需谨慎!!

我是咕咕精!!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