姝弥荼溦

请看置顶。

来都来了,吃完粮评论下吧。

《咒》第七章

◆原著向(伪)大追小凌

◆私设众多,文笔渣

◆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
◆接受友好讨论,禁止ky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第七章】

   窗外玉兰盛放,一室檀香缭绕。

  金凌浑浑噩噩地睁开眼,看着陌生的房间脑中混沌一片。

  半晌,金凌猛地一个激灵清醒过来,翻身下床时太急,直接跪了下去。

  在外面守着的蓝家门生听到内室的声音急忙询问:“金宗主?你没事吧!”

  金凌咬牙道:“我没事……”

  门被破开,江澄和魏无羡并肩走进来,两个人都冷着脸,脸上各自还有几道血印。比平日里更冷淡的蓝忘机跟在他们后面也一同进来了。

  江澄弯腰扶着金凌,金凌抓住江澄的袖子:“舅舅!蓝思追怎么样了!”

  江澄冷声道:“且活着呢,你别跟他死了似的。”又把他扔上床,语气讥诮:“先看看你如今的样子吧!某人不是说已经好了么!”

  金凌默然。

  魏无羡已经和江澄打一架过了,便不理他只对金凌道:“思追受伤颇重,如今只能将养着。金凌,我之前告诉过你,我从前并未看过你身上这等咒术,有什么不妥让你过来跟我说。你好好想想,那日之前你有没有和以往不一样的地方?”

  江澄冷哼一声,魏无羡看着金凌,蓝忘机隔在江澄和魏无羡之间不语,金凌静坐在床上思索。

  半晌,金凌犹豫开口:“我不知道这个算不算……从仙门围猎后不久开始,每日早晨我醒来的时辰慢慢迟了些……我原以为是这两月劳累过度的原因……”

  魏无羡点头:“的确有可能是受到符咒影响导致睡眠时间加长。”

  魏无羡转身和蓝忘机商量两句,江澄在一旁问着金凌当日是什么情况。

  末了,蓝忘机对金凌道:“思追如今昏迷不醒,你去了也无用。你身上也带着伤,养好了再去看他。”

  金凌不敢在蓝忘机面前造次,心焦也无法,只能应下。

  江澄道:“你先在这里养好伤吧。金家那边我帮你看着,这次说不定就是那些巴不得你倒台的人暗中做的手脚。我回去处理这件事,你以后没一些人跟着不可再随意出门。”

  自家舅舅叮嘱许多,金凌一一应下。

  魏无羡递给金凌一瓶丹药:“好好养着。我定找到办法给你解了这咒。”

  金凌看这人向来没皮没脸的,如今这么正经还颇不适应,心里也懂魏无羡其实对他的确够上心了,接过药瓶道谢。

  众人又说了几句话便退了出去,留下两人照顾金凌。

  江澄本就是听说金凌夜猎出事着急忙慌赶过来的,如今除了无法根除咒术影响也无甚大碍,那边金、江两家还有一堆事等着他,略微修整几下便要回去。

  临行前,江澄对魏无羡道:“论这种术法,我们都不如你,你要是治不好金凌……”

  魏无羡打断他:“没有如果。我定能找到办法。”

  “希望如此。”江澄转身欲走,又想起什么来,往后看了魏无羡一眼,“今日我出手重了,你记得敷药。”

  魏无羡一笑:“自然。你也是。”

  江澄带着江家门生先回了兰陵。

  等到人都走了,魏无羡才放下笑脸一脸煞气。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前往藏书阁寻找破咒之法。

  蓝思追在鬼门关走了一遭,虽然伤势控制住了,人却一直没醒。蓝曦臣不放心,把他移到冷泉旁的厢房里住着养伤。金凌则在他自己的房里修养。两个院子离的有些远,加之魏无羡一直不许金凌伤未好便出门,甚至还对金凌冷了脸,是故金凌总找不到时机去冷泉找蓝思追看看他的伤。

  直到半月后蓝思追伤势渐好,蓝曦臣才命人将他送回院子里,金凌才见到蓝思追。

  蓝思追依旧没醒。趴在床上,上身没穿衣服,层层绷带紧密地缠在身上。

  蓝景仪在一旁轻声说:“肩胛被爪子贯穿,含光君说对没伤着筋脉,但是得养一段时机。后背皮肉几乎被撕烂了,新长出来的新皮太嫩,只能趴着。大腿也有些抓伤,但是这里没什么大碍,已经快好的差不多了。”看着金凌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他顿了顿:“那你就在这儿坐一会儿吧,我去看看思追的药好了没。”

  金凌无暇去管蓝景仪了,他只能把自己现在小小的手塞进蓝思追的手心里。

  听蓝景仪说的他都觉得疼的要命,蓝思追那时候竟然还能说得出话让他先跑,心里又是心疼又是生气,红着眼睛拉着蓝思追的手趴在床边。

  晚间蓝景仪把药端过来了。金凌想给蓝思追喂药,蓝景仪无奈道:“你还是先等变回来再过来照顾他吧。你自己身体不是也还没好吗?魏前辈说了让我转告你明天上午他来找你看能不能解了这咒术。”

  金凌无法,他也知道如今他这短胳膊短腿的做什么都不方便,之前还是蓝思追处处照顾他,便不好再添乱。

  翌日,魏无羡和蓝忘机把金凌带进冥室旁的一间小房里。

  一个时辰后,魏无羡终是束手无策:“可不能再说我是什么魔道祖师了。”

  饶是金凌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此时盖棺定论也还是有些黯然。

  魏无羡安慰道:“时间还有,我肯定能找到办法的!”当日温宁被他化作凶尸之时他也这么说,如今的温宁也证明他成功了。魏无羡觉得,总归天无绝人之路的。

  金凌勉强笑笑:“嗯。”

  蓝忘机思考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日前有弟子禀告,临安有诸多咒法古籍,可去一探。”

  魏无羡摸摸金凌的头:“放心吧,好歹我也是你舅舅,定不会让你出事的。回头我就和蓝湛去临安看看,你就在家里好好照顾思追。”

  金凌内心羞愧,对他喊不出舅舅这个称呼,只磕磕巴巴地道谢。

  魏无羡也并不在意这些细节,安抚好了金凌便送他回去,转身再和蓝忘机商讨去临安寻书一事。

  又过三日,金凌早上醒来终于变回了原样,忙不迭地去蓝思追房里照料他。

  与此同时,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御剑前往临安地界,为金凌寻得这不知名咒术的解决之法。

评论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